真實 超馬女神工藤真實的跑步人生

DSC_3022_01

DSC_3025

當我開始跑馬拉松時,我已經超過40歲了,40歲在馬拉松當中有很多定義,馬拉松賽當中競爭最為激烈的一組,許多人上了40歲發現身體走下坡,開始練習慢跑,是為了找回逝去的青春;40歲的體力已經走下坡,再怎麼練習也無法贏過年輕人;超馬,也許是一條路,雖然體力不如人,心理與意志力也許更值得磨練與鍛鍊

工藤最被人稱讚的是跑馬技巧,為當今最省力的跑步方式,穩定的核心肌群,擺手動作,與阻力相對低的著地技巧,幫助我們跑的更遠更久,有興趣的可以上youtube找尋相關資料

 

這本書與其說是一本關於跑步的書,更可以算是一本勵志的書籍,無論是用在人生、運動或是工作當中,在許多的章節當中,有著相當多感人的文字,當我們遭遇困境、憂鬱時,多想想如何戰勝自己,如何面對前方未知的路途,許多人說,馬拉松是最好戰勝憂鬱的運動。

書中節錄如下

a. 在超馬賽裡沒辦法想像別人的狀態。這種長時間跑步的競賽,憑自己的感覺跑步是很重要的。相信自己的能力取決於一切,最重要的是自己的意志。在任何場合下,要想"沒問題的",而不是去想"我辦不到",這將會是一股"前進的力量"。

b. 去做的話一定可以達成,現在不努力的話,何時才要努力?

有興趣挑戰馬拉松、超馬,甚至是自己的朋友可以考慮去買一本,由遠流出版社發行

我呢?我現在完成了六場馬拉松,當中包括兩場超馬,現在每個月的功課,就是把跑步的距離拉長,循序漸進,盡可能保護自己不要受傷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工藤 馬拉松 超馬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賽門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