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業周刊,1275期當中有一篇文章[別讓投資綁架你],這一篇讀完之後頗有同感與共鳴

自從呱呱落地生下來後,就確認我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,別人有電視遊樂器,我家只有收音機

自從考上一流學府後,才發現人的智商有差,人家念書念一天,我搞個兩周,都還考輸人家

老天爺真是不公平

其實,就如同商業週刊當中開頭的第一句話,上帝對待每一個人很公平,一天都只有二十四小時

許多在我身邊的人,往往都會...

1. 忌妒他人的成功與有錢,也許他犧牲了非常多的家庭生活,或是他的父母投入心力,用幸福去換取成功,再仔細想想,工作這件事,頂多數十寒暑,家庭的經營卻是五六十年

2. 忌妒他人學養豐富,也許他真的是智商高,也許他是努力向學,我呢,也許是每天運動健身,參與戶外活動,所以我的身體非常好

3. 忌妒他人每天可以on-line打電動或娛樂,但也許他在工作上非常糟糕,並且宅到無法與人面對面溝通

我,是一個工作狂,晚婚,很晚有小孩,很年輕的時候獲得的榮譽,是同儕難以想像的,到目前,仍保持每週工作60小時以上,持續的學習向上,偶有佳績,可以預見的是我將錯過小孩子的成長過程,也無法盡像樣的孝道,同時在老年會對著相片遺憾

許文龍的傳記當中所提到的平衡的人生,也許我還要等許多年,才能參透,也許那時候已經太晚

每個人都是公平的,每人每天都只有24小時,當選擇了把時間投入在某個項目中,另外的項目必然無法專精,每個人的個性都決定了將來的命運,人生中就是充滿了選擇。因此,不要總是忌妒他人,應該好好想想,未來要把時間投資在哪裡才是最豐富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賽門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