滷味不就是通通放下去,加滷包、加醬油,ㄟ....還是有撇步的

師傅這是做滷味,不是做化學實驗阿

許多吃素的人,會懷念葷食滷味那種有彈性的膠質,著名的雞爪凍,那種雞爪冷藏後黏在一起的感覺,到底素食滷味有沒有辦法做到一樣的效果呢?答案是肯定的。

材料 一塊仙草凍或是即溶燒仙草(有點像是即溶咖啡的包裝方式,最好是無糖的)、醬油、水、五香包(或其它個人喜好香料)、各式要滷的材料

1. 如果使用仙草凍,就先以果汁機將仙草凍加少量的水打成泥

2. 煮一鍋水,煮開後加入五香包或各式香料

3. 倒入少量醬油,不需要一次加很多,醬油可以分次加,以調整鹹度濃淡

4. 倒入泥狀仙草凍,或是即溶燒仙草包,煮到仙草全數溶解

5. 分批放入各式要滷的材料

6. 煮一小時後,可以考慮將五香包撈除

7. 調整鹹味濃淡,依個人喜好加入醬油或是鹽

8. 煮入味後,就可以起鍋了

為何使用仙草?因為仙草具有膠質,同時市售仙草製品會放入太白粉或是其它澱粉,使仙草容易凝結,煮起來仙草有淡淡的中藥香,吃起來會有食療的感受,更厲害的是,仙草對於食材的滲透率極好,沒煮多久,所有的食材都會呈現滷的非常入味的外觀。聽說雞爪凍,也是有加仙草下去滷的。參考看看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賽門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