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東京馬拉松舉行期間的平均溫度大都在攝氏10度C以下,對於居住在亞熱帶的我們,根本無法推測到底要怎麼穿才恰當,過去看過許多前輩的文章,多半都沒提到衣服要怎麼穿,對於我這個器材控而言,試著做一個總整理吧

服裝

1. 帽子:要戴,頭保暖了,身體就暖了一些,我裝備是NIKE的Dry Fit

2. 魔術頭巾:當作圍巾,進可攻退可守,太冷時拉高可以當作口罩,也可用來擦汗,太熱時取下可以繞在手腕上,我的裝備是BUFF

3. 第一層衣:長袖吸濕排汗發熱衣,前開拉鍊式,如果真的太熱,可以把拉鍊拉下去,買的時候要留意拉鍊的部分不可與皮膚摩擦,我的裝備是MIZUNO BREATH THERMO

4. 第二層衣:短袖吸濕排汗衣,如果怕冷也可以選長袖的,我的裝備是大會發的排汗衣

5. 運動外套:如果已經確認路跑時間會超過5小時,或是確認會走走跑跑,建議還是要穿一件,停下腳步時,風吹過去挺冷的,我的是ASICS發熱外套,穿到會場就寄物了,沒有穿著跑

6. 拋棄式雨衣或不要的外套:因為在起點至少要等1小時,可以考慮套一件,出發時拋在路旁,或交給工作人員即可

7. 長褲:壓縮長褲,穿起來相當的舒服,還有一點保暖的功能,我的裝備是C3Fit,在會場最多人穿的是CW-X

8. 短褲:穿在壓縮長褲的外面,我的裝備是MIZUNO運動短褲

9. 手套:吸濕排汗發熱手套,相當必要的配備,因為身體末端真的會冷,我的裝備是 MIZUNO BREATH THERMO

 

配備

1. 運動水壺:不用帶,因為天氣冷發汗量較少,我看到很多人揹,但是一口都沒喝,根本用不上,主辦單位的水分補給已經相當足夠,如果真的會渴,手持一個300CC左右寶特瓶水,撐過前5公里即可

2. 腰包或補給帶:要帶,無論是攜帶SUICA, 紙鈔, 補給品都很方便,我的裝備是EPSON送的

arrow
arrow

    賽門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