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久沒出門拍照了,好不容易請假出遊,結果遇到最差的天氣,所謂不怕風、不怕雨,最怕大霧看不清

DSC_4171

九份金瓜石這個地區,每逢周末假日就是大塞車,這次特地選了周五前往,沒想到也是一整個人潮滾滾,普通話、廣東話、英文、日語、韓文儼然成為國際都市,像我這種在地的反而是少數,風景區謀生的人們,也能說上幾句各國語言。

如果像我這樣自行開車前往的下午、傍晚的半天行程,目的地為九份、黃金博物館,建議可以先將車停在九份附近,當地民間的停車場平日停放一天100元,停好車後,走到公車站牌,搭乘公車前往黃金博物館,參觀完畢後再搭公車回到九份,為何不建議開車前往黃金博物館呢?因為博物館周邊幾乎沒有停車位,路上的大型遊覽需在狹窄的道路上交會,自行開車不會比較快,另外黃金博物館平日開放到下午5點,建議先前往該博物館區,九份比較適合傍晚前去。

黃金博物館,隸屬於黃金博物園區,進入園區當中可以看到遊客服務中心,進去拿張地圖吧,以免迷路,喜歡收集紀念章的,記得帶個本子一起來,園區內除了幾個體驗活動要收費外,基本上無料。

DSC_4101

園區內,遊客們最喜歡的就是與台車或是與軌道拍照,台車上載滿了尚未精練的礦石,金瓜石的礦脈當中,同時含有金銀銅,金的礦脈並非十分充足,在銅礦的冶煉中,造成了大量的汙染,若以現在自由貿易與成本的角度來看,應該沒有開採的價值

DSC_4102  

DSC_4120

DSC_4122_01

太子賓館,當年日本的皇太子原本要來視察金瓜石礦業,但是後來卻沒來

DSC_4114  

往山上走,有一個金瓜石神社,順著石階向上,爬了個老半天還不見蹤影,全身都是汗,拍了一個鳥居與石燈籠就回頭了,後來上網看一下,這個神社只剩下幾個柱子,甚是可惜。完全無遊客、大霧、走在頹圮的石階上,還挺毛的

DSC_4130

待續...

arrow
arrow

    賽門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