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謝謝你的付出-醫護人員。

無論是哪一場馬拉松,在參加之前都要簽保證書,保證自己的健康無虞可以參加比賽,東京馬拉松是我參加馬拉松以來,健康聲明最多的一次,從填寫報到單,拿到號碼牌布後,背面要填上緊急聯絡資料與旅館聯絡資料,大會手冊不斷的提醒,如果身體有異狀,強烈建議不要參加。如果,您有看過關家良一的書,關家在參加路跑前,都會去醫院進行健康檢查,確認自己健康無虞,不會造成主辦單位的困擾。

沒有一個主辦單位希望在馬拉松賽事當中,有任何人失去了性命,東京馬拉松-除了大會手冊上所標示的救護站外,還有哪些措施保護跑者?如果腦中想的是碘酒、紗布、貼布、噴劑、凡士林、透氣膠帶,那就差很遠了

AED天使(一),沿路上都有AED人員,希望在第一時間急救心臟發生問題的跑者,寒風中揹著這樣的器材,非常的辛苦,幾乎到達三步一崗五步一哨的頻率,要租到這麼多的AED,應該非常的昂貴,人命還是大於一切

IMG_6128

AED天使(二) 路邊站哨的AED還不夠,還有騎著BMW腳踏車,揹著AED的急救人員,以發揮最好的機動性,為了拍照,我真是拚了老命追

IMG_6164

這樣就夠了嗎?揹著急救包的醫生,陪著你一起跑全馬,真的是非常辛苦,醫師24號,還有別人嗎?

IMG_6113

往前追,還看到醫師22號與23號,跟了一陣,醫師23號很痛苦的在路邊拉筋,揹著急救包,要撐過42公里,這樣的信念,令跑者覺得感激

IMG_6135

為何會把這個主題當成東京馬拉松紀實的第一章呢?我想這就是當中的精神,告訴我們兩件事情,1.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 2.站在對方的角度,體貼對方。

另外,不要再想著馬拉松的報名費年年提高,應該想的是,嘗試提高報名費,試著提高馬拉松的安全與品質。

arrow
arrow

    賽門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