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到了表參道,不去看看建築師安藤忠雄的 清水模/ 清水混凝土建築似乎說不過去。

DSC_2439  

清水混凝土簡而言之,就是直接建築/牆面灌漿完,拆下板模,不再進行表面塗裝、貼磁磚或石材的建築現代主義手法,為防水防污,表面可能有噴一層有機矽材料,近代以 法國建築師,柯比意(Le Corbusier)最為有名,詳見 范毅舜大師的著作 山丘上的修道院:科比意的最後風景,范大師為近代華人攝影大師,特色在於風景、人像、光影與建築,尤其對於其建築拍攝切割手法,堪稱一絕,建議大家可以到書局翻翻,或是到各大書局購買。

表參道之丘(Omotesando Hills),舊址為同潤會青年公寓,經過都市更新計畫改建而成。全長250公尺,為地下三層、地上三層的建築,進駐了許多有名的餐廳、甜點與精品服飾店。

一入門就是巧克力Bar,只要是名店,都是排隊排隊,我超不愛排隊的,所以沒吃到啥名店

DSC_2433  

因為表參道為山坡地形,因此該建築物也採用坡道天井的方式,順著坡道而上,可以逛一逛兩側的商店,當然,也要使用大廣角鏡頭,利用邊角變形的特色,嘗試解構這個天井迴廊架構,試著多拍幾張,有時候換個角度,就會差很多。在網路上已有許多前輩的精彩畫面,不仿可以上網找找。

DSC_2441

DSC_2440      

DSC_2434   

走出表參道之丘,可以發現建築物將道路一切為二的銳利,雖然在中國人的風水而言不是相當的吉利,還是一同欣賞吧

DSC_2450  

延伸閱讀

表參道之丘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賽門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